科研项目
通知公告

关于谋划报送重大项目的紧急通知

2020年02月09日 19:17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谋划报送重大项目的紧急通知》鲁教计函〔2020〕2号要求,聚焦我省八大发展战略,结合发展实际,科学统筹谋划,明确思路举措,提出重大项目建设需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要提升重大项目谋划实施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报的重大项目要有规模、有档次、有引领性,围绕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和年度工作重点,深入衔接规划,将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项目要具有一定规模,达到一定档次,避免随意凑项目或提报一些一般性、普通性、常规性项目。项目应具备一定的引领性,能够实现以点带面、以点带链,真正补齐发展中的短板、空白。在项目谋划时,要紧盯项目落地的可能性,确保提报的项目能够实现年内落实形成有效投资,能够迅速从设计图转为施工图,切实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量,为今年投资运行提供即期支撑。

二、项目建议范围

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教育发展重点,结合发展实际,开展重大项目谋划。项目谋划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优化提升学校教学、生活、科研、活动区域功能,设立疫情隔离观察区、危险品管理区;实施水电暖气及排污、实验废弃物处置系统改造,确保校园安全;提升校园环境,加强校内道路建设,提升绿化水平;加快新建校舍建设,改造学生公寓、食堂等学生生活设施,改善育人环境;改善扩招高职院校办学条件。

2. 科研平台完善提升。围绕公共卫生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交通、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医养健康、公共安全保障等重点领域,创建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加大重大教学科研设备更新力度,对相应教育教学科研设施实施改善改造;建设校内实训基地,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

3. 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一流学科专业、大型实践教学平台和智慧教学条件建设;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

三、工作要求

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实施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时期特殊、意义重大,时间紧,要求高。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要充分认识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性,充分把握政策机遇,周密部署,认真研究,广开思路,前瞻性谋划编制。填写《重大项目申报表》(鲁教计函〔2020〕2号文件中的格式),于 2 11 日 上午9:00 前将电子版发送科研处邮箱(kyckyk2008@163.com,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科研处  

202029

上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共青团中央2020年度省部级课题申报通知及课题指南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