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通知公告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一行到政法学院宣讲科研诚信并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3月08日 09:16  点击:[]


3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科研处处长蒋培红一行到政法学院作科研诚信宣讲并调研指导工作。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政法学院院长杨冬云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立项、学科平台建设、智库建设、人才引进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

孟令美对政法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政法学院发展目标清晰、各项事业进步很快,形成了发展特色,符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要求。并对政法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政法学院要进一步把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措施,完善项目规划和编制,抓住发展机遇,取得实效。

在科研诚信宣讲中,孟令美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意义。指出诚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科研诚信是每一位科研人员的生命线,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全体科研人员要坚决筑牢科研诚信底线。二是要全面强化科研诚信监督。一方面学校要健全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个人要开展自查自纠。学校和个人协同发力,确保学术清廉。三是政法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深入开展科研诚信法制研究,“文法结合,在坚守科研诚信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做出成绩。

会后,孟令美对政法学院提升改造后的模拟法庭进行了现场观摩,认为政法学院模拟法庭经过提升改造后已经达到先进水平,要进一步充分利用模拟法庭开展专业实践实训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政法学院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认真落实孟令美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建设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政法学院杨冬云教授获批教育部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部署会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