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通知公告

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取得新突破

2023年09月06日 10:26  点击:[]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风海科研团队受邀参加西北大学主办的2023年碳氢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国际会议,研究生杨自强做了“污泥对甘蔗渣灰熔融行为的影响机制”的报告,报告以实现“双碳”目标为背景,介绍了一种污泥和生物质共燃烧的方法,解决了生物质燃烧过程中由于碱金属带来的易结渣、堵渣、腐蚀的问题,被认为是减少CO2排放的一种有前景的替代方式。报告得到了众多高校的一致认可,标志着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了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我校硕士点的申报奠定了基础。

杨自强同学为我校与河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目前已发表科研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2篇(1篇为SCI1Top期刊,影响因子为9.0), EI论文2篇。还有2篇论文正在审稿中。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和硕士点申报工作,完善修改了相关政策,为研究生联合培养了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激发发研究生努力专研的热情。研究生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李风海科团队从2012年开始与河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目前已毕业研究生9人,其中有6人进入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读博深造。


图为李风海教授团队研究生杨自强进行汇报


图为李风海教授团队研究生杨自强进行汇报


图为李风海教授团队研究生杨自强(左)和刘雪飞(右)


下一条:菏泽学院研究生导师管理暂行办法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