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四措并举,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12日 11:24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凤芹 点击:[]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科研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守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本学期以来,学院就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建强科研队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采取四项科研管理创新举措,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可持续、更具特色、更高质量发展。

制定高级别教科研项目申报激励办法。制定《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重大科研、教研项目申报资助管理办法》,对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分别提供4000元和2000元的校外专家评阅指导费,以激发教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提升重大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开展专题教科研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为提升教师教科研项目组申报本领,掌握项目组申报技巧,本学期将举办专题教科研项目组申报系列讲座,邀请校内专家为一线教师传经送宝。讲座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闫伟教授的《教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曹瑞臣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孙琳、高强博士的《教育部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董传岭、程娟娟教授的《山东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组建特色鲜明的科研创新团队。为强化学科特色建设,凝练研究方向,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倡导和培育团队精神,形成科研骨干的团队效应,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根据学科建设需求和教师研究方向,分别组建了牡丹文化研究中心;水浒文化研究中心;黄河文化研究中心;当代影视改编研究中心;新闻舆论与数字传播研究中心;语言文字推广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团队。

组织高级别教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为发挥本院教授和高水平博士的人才优势,充分挖掘内部科研潜力,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院内专家对高级别项目申报书进行集体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以确保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人文新闻传播学院的四项举措激发了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今年有34人次申报市厅级以上项目,2位教师申报山东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17人次申报市厅级以上成果奖。目前已获批4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和1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获市级奖励15项。



下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李莉的英文学术译著由全球知名出版机构劳特里奇出版社(Routledge)出版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