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孙洪波副教授发表论文被《中华读书报》推荐

2022年09月19日 17:54  点击:[]


外国语学院孙洪波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在《汉学研究》2022年春夏卷(总第32集)发表的论文《墨西哥汉学家莉亚娜治学之道的嬗变》被《中华读书报》推荐。《汉学研究》为CSSCI来源集刊。《中华读书报》由新闻出版署、光明日报社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是一张颇具影响的文学类报纸。

论文将墨西哥汉学家莉亚娜的汉学研究之路分为三个阶段:大学毕业到80年代中期主要从事古典文学翻译、80年代中后期到20世纪末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翻译和研究、21世纪以来关注文学的同时也关注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论文指出这三阶段体现了莉亚娜从热爱中国文化的学习者到优秀的译者,再到成熟的汉学家的成长历程,并且这一历程与拉美汉学的发展同频共振,也折射出其他海外汉学家相似的学术研究趋向,使得中国绚烂的文化之花在拉美绽放。


上一条:历史学沙龙专题讲座——学术论文写作经验谈 下一条:学术交流1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