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通知公告

我校科技扶贫专家团赴巨野柳林镇开展帮扶工作

2020年04月28日 10:0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菏泽学院科技扶贫工作,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科技优势。424日,我校科技扶贫专家团在科研处李建奇副处长的带领下一行6人赴巨野柳林镇西王庄、五一村、蒋海村、毕庄村、桥张庄5个村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工作。通过亲临示范、详细传授、发放明白纸和新产品的推广使用等方式,切实解决了葡萄、樱桃、桃、蔬菜、小麦种植户亟待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开展了技术推广示范的合作对接工作。

在西王庄村200多亩葡萄基地,针对葡萄生产中的难题,专家团现场演示、亲身示范葡萄整枝和整穗技术,并对易出现的灰霉病、穗轴褐枯等病害的预防以及今后施肥管理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达成阳光玫瑰高产优质示范技术推广合作协议。在蒋海村大樱桃合作社,今年刚移栽了70亩樱桃树,正在为如何保障树的存活发愁,专家团现场查看和咨询后,提出了促根系、少灌水、勤灌水、后期遮阴等一系列措施,同时达成樱桃移栽成活示范技术推广意向。在五一村、蒋海村和桥张庄,通过群众提、现场讲、发放明白纸和新产品的使用推广等方式,对小麦茎基腐、小麦锈病的预防与治疗、蔬菜异常出现的原因和解除等众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传授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技术措施,群众十分满意。

通过科技帮扶,在传授技术、解决问题、进行技术推广示范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菏泽学院教师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树立了学校科技专家团良好的形象,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为菏泽学院在服务地方、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到高新区开展百名博士教授走基层活动 下一条:关于发布《2016年菏泽市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的通知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