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通知

2021年11月29日 11:20  点击:[]



各课题负责人:

根据《关于开展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鲁教规办﹝2021﹞12号)》精神,现将课题结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一)研究期限内,按照研究计划已完成的省教科规划课题。

(二)已申请延期,并承诺本年度完成的省教科规划课题。

二、结题鉴定方式与步骤

(一)结题鉴定方式

结题鉴定方式分为通讯鉴定、会议鉴定和免予鉴定,课题组可任选其一申请结题。

1.通讯鉴定的每位专家均需填写“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专家个人)(附件6)。

2.会议鉴定通过现场审阅、当面陈述、提问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形成汇总意见填写在“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专家组集体)(附件6)。

注:鉴定组专家成员一般为单数,不少于5人,以5-7人为宜;同一单位的专家不超过2人,且须专家本人真实签名,不能代签。

3.免予鉴定。课题最终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予同行专家鉴定:

1)获省、部级二等及以上奖励。

2)重点课题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一般课题和专项课题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所有发表论文内容必须与课题内容高度相关);或者研究成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众日报、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发表(1500字以上);或者收集的反映信息足以证明课题研究已经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其研究成果被省级及以上教育决策部门采用或其主要领导批示。

申请免予同行专家鉴定的课题,填写《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的同时,提供研究报告和免于鉴定理由,并随寄相关证明材料。

(二)结题步骤

学校统一将完整的报送材料提交省教科规划办复核验收。省教科规划办验收合格后,将给课题组颁发“结题证书”。

1. 第一次验收未通过者,可在半年内重新申请鉴定;第二次鉴定或审核仍未通过者,终止结题。逾期不申请二次鉴定又未说明理由者,视为放弃二次鉴定权利,终止结题。

2. 结题材料验收未通过且研究期限已超期的课题,将不再结题,予以撤项。

四、结题材料要求

(一)装订格式

1.结题材料统一左侧装订,并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材料装订格式”(附件2)顺序装订。其中,《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附件6)需单独装订,可夹在结题材料中。

2.结题材料中的《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变更申请审批表》等文本格式分别见附件4-7

3.若课题为重大课题或有经费资助的重点课题须至少提交一份咨询报告或成果要报(附件8),需单独装订。

(二)成果内容

1.课题研究的主件。即课题研究总报告,要格式规范、论证科学、逻辑严谨。其中,研究总报告字数不少于2.5万字;重复率低于20%;错别字低于1‰(附件3)。

2.课题研究的附件。即与课题研究高度相关的成果,包括研究论文、专著、教材等,为研究期间发表、出版,并注有“山东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等字样。

3.课题研究的过程材料。即课题开题、中期检查、成果鉴定等过程管理材料,要规范、严谨、科学。其中,过程材料的时间、主持人签字、专家签字等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出,通知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三年内不得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五、报送注意事项

(一)报送材料

1.结题材料(一式2份)、加盖课题负责人单位公章的“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1年度结题汇总表”(附件9)(1份)统一报送科研处。

2.结题材料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规划课题结题+单位名称;每个课题的结题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主持人姓名+课题名称”,然后将报送的所有材料汇总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规划课题结题+单位名称”)。

3.所有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已经到期,未办理延期申请的;已经提交延期申请且到期不予结题的,将予以撤项。

(二)报送时间

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1214日。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电话:刘康 5668592

2.地址:综合办公楼505室。

3.电子邮箱:kyckyk2008@163.com


附件:1.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暂行管理办法(鲁教规办〔20154号).doc

      2.研究总报告要求.doc

      3.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材料装订格式.doc

      4.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doc

      5.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报告.doc

      6.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doc

      7.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审批表.doc

      8.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教育成果要报格.doc

      9.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1年度结题汇总表.xlsx

      10.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撤项统计表.xlsx


科研处    

2021.11.29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