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通知公告

我校教师主持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

2020年06月25日 17:50  点击:[]

日前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古籍整理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公示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拟资助项目名单,全国共有85项入围,其中我校教师孙琳主持的《水浒戏曲集成》榜上有名。

在我国提倡文化自信、倡导传统文化的背景下,传统戏曲文本、演出的研究方兴未艾。像对“水浒戏”的研究,既可以深化对不同戏曲形式之间互渗影响的理解,又可以增强小说与戏曲之间互文关系的把握,是一个比较有意义的研究领域,学界非常迫切需要这类汇辑比较齐全、整理比较完善,便于阅读和研究的相关资料。在现有文献搜集和整理条件日益完善的情况下,在前人的基础上,将所有现存的“水浒戏”汇辑并加以点校、整理,既有文献传承的重大价值,对于我国经典名著的传承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我校水浒文化研究和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建设也是一个巨大的推动。《水浒戏曲集成》总字数在150万字左右,拟由凤凰出版社出版,涉及元、明、清水浒戏上百种,目前正在校对和定稿阶段。

菏泽学院科研处

2020年6月25日

上一条:2020菏泽市科技奖通知 下一条:我校获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