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通知公告

我校获批2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1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成果奖

2022年01月01日 20:30  点击:[]




20211229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名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成果奖,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申报的菏泽非遗数据保护与传承研究基地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申报的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成功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美术与设计学院刘进教授的著作《曹州面塑与传承人口述史》荣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成果出版物类优秀奖。

此次学校获批2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1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成果出版物类优秀奖,是对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多渠道筹措科研经费,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非遗研究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流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以基地建设促进特色专业建设,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平台支撑;充分发挥基地在非遗项目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推广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为普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成果奖评选工作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共认定37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60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成果奖(其中,出版物类获奖25项)。


科研处    

202211 


上一条:我校获批1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新建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