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台湾南华大学周纯一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年04月03日 15:44  点击:[]

4月1日—2日,台湾南华大学艺术文化中心主任周纯一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音乐系主任闫永丽教授主持,音乐系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学习。

报告中,周教授围绕口述史、雅乐、复原古曹国雅乐三个方面,分别讲授了口述史的现状、功能、特征,雅乐的存在模式、功能、乐器乐曲、欣赏和古曹国的历史存亡。他指出,“雅乐”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东西,要想立足于世界,就要做自己的东西;“音乐文化的神圣性不在于表面的表演性,而是在于内心的感受”。周教授的渊博学识以及他那开创性的学术探究方法,为在场教师的学术研究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大门。

周纯一,香港中文大学音乐学部博士毕业,台湾南华大学艺术文化中心主任,南华大学雅乐团团长,中国音乐学院雅乐研究中心主任,平顶山学院雅乐团荣誉团长,音乐系客座教授。1996年创办的南华大学雅乐团是华人世界第一个宫廷乐团,在世界各地享有盛名。在中国传统音乐、民族音乐学、音乐美学、田野工作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并对我国传统音乐艺术以及民间艺人的探访搜寻做出了杰出贡献。日前,周纯一教授已被聘请为我校音乐系客座教授。

上一条:山东社科高端论坛暨2015年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青岛大学科研处专家到我校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