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一行到我校访学

2015年04月27日 03:20  点击:[]

4月23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青岛大学材料学博士生导师夏延致教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青岛大学阻燃材料研究与发展—浅谈科研、团队、学科、平台》的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坦主持报告会,科研处处长李洪奇、各院系主任、理工科教授、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夏延致教授从团队简介、纤维材料阻燃发展的问题与思考、研究工作与团队发展、海藻纤维产业化发展、团队建设及学术研究成果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青岛大学纤维阻燃材料的研究与发展情况。阻燃材料经过第一代阻燃聚酯纤维、第二代阻燃粘胶纤维的研究,已经进入到第三代海藻纤维研究及产业化发展阶段。夏延致说,做好学科、平台建设,科研是关键。做好科研最主要的是要有好的学术思想,而好的学术思想是在不断交流学习思考中产生的,不断进行思想的磨砺才能迸发新的观念想法,酝酿好的学术思想。这些思想只要与国家需要和未来发展趋势相契合,加以深入研究就会产生具有重大价值和效益的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夏延致同与会的专家教授就科学研究如何做好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的结合、科研本身的定位、科研团队建设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兴坦作总结发言,对夏延致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夏延致3O余年来,专注不移、不断突破的科研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刘兴坦要求参会的各单位科研骨干要耐得住寂寞、善于学习、勇于思考、敢于创新,做到固守坚持与扩展交流相结合,努力搞好科研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山东社科高端论坛暨2015年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