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19年04月08日 13:29  点击:[]

关于申报2019年度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拟于6月份正式启动2019年度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对重大现实问题、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及重大实践经验总结、对策的研究,形成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我市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二、选题要求

课题应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着眼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盯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入实际调查,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课题杜绝“假大空”,完成时限为半年,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课题所引用数据须为官方最新的资料,保证真实可靠。

三、申报要求

本年度拟设资助课题和自筹课题若干。申请人应有针对性地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5年申报资格。

近两年内已立项的课题和相似课题不再立项。

课题以单位为主体申报,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需履行项目管理职责,严把意识形态关口,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积极鼓励以团队(集体)形式进行课题研究。课题负责人每人限报一项,已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我市社科规划课题项目尚未完成结项者(含课题组成员),均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

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务必审核汇总后于2019年6月30日前报送《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纸质A3纸,骑码钉,每项一式2份)、《2019年度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活页》(A4纸,每项一式15份)和《汇总表》1份到科研处办公室(505)。

上述表格在公共邮箱(hzskpjbg@126.com,密码556677)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以上所交材料均需同时报送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kyckyk2008@163.com)。

四、其他

本年度不发布课题指南,均为自主立题申报。对申报的课题,市社科规划办将组织课题评审专家分资助和自筹两类分别评定,确定立项课题,并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

批准立项并结项的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时,优先考虑。

                                                                                                                 科研处

2019.4.8

上一条:转发菏泽市社科联《关于开展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菏泽市第三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菏泽学院科研处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505室
联系电话:0530-5668592 电子邮件:kyckyk2008 @ 163.com 学术监督:0530-5668651 电子邮件:kycbgs2019@163.com